Hiltrude

‖Je dois me demander si c'est ma seule chance dans cette vie

看见欲望的那一天

《分手的决心》敷秀版

ABO设定  


寂寞是时间的诅咒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“金警官,这是嫌疑人的背调,现在也可以先去看尸体和嫌疑人,您看?”


死者尸体被停在太平间,法医鉴定为意外死亡。死者的伴侣——许秀,陪同死者外出登山。据许秀的证词,死者意外坠崖死亡,他感到无可挽回的难过。

很诗意,金建敷如此评价。


没有殉情的许秀被死者家属起诉,家属咬定死者经验丰富,怎么会在山上意外身亡。

金建敷用笔尖敲敲桌面,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。


推开门,太平间里冷森森的空气铺面而来,尸体盖着白布,局内的女警官领着一个小个子男人坐在一边。

听到开门声,许秀抬起湿漉漉的眼睛注视案件主理人。金建敷注意到这双藏在眼镜后圆圆的眼睛,泛着水光。

抑制贴贴歪了,被衣服蹭起一角,平滑的脖颈,海水,海盐的气味。


金建敷挪开目光,到处都是咸湿的味道,空气湿得能喝了。


晚九点,提审室


“对于您丈夫的去世,我们感到很抱歉。但是,作为警方,我们怀疑您是第一嫌疑人。”

“哦,嗯。我知道的。”

“那么,可以再复述一遍你们前去爬山的过程吗?”

“嗯——天黑了,他让我去爬山,我一开始没同意。很正常,你明白吧,天已经黑了,我不想去。后来我们还是去了。爬山,就是那样,人一直走,路一直远,山还是那么高。后来,我们到山顶,很高,然后,然后...”

“然后他失足滑下去了。”

“对,是这样的。”


许秀就像要睡着了,趴在长桌上,冲着玻璃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哦啊,真是离谱。伴侣死了却一点都不吃惊,真是太奇怪了。”

“继续调查——许秀。”


“许秀?许秀是我们疗养院最受欢迎的医生,尤其是来疗养的老人,警官,你知道他们怎么说许秀吗?——是医生还是我的孩子啊?哈哈....哈”

疗养院的经理把眉毛搅在一起,尴尬地把许秀的资料推到金建敷面前,害怕经理把牙呲碎,金建敷点头致意,起身离开办公室。


大厅三楼住院部入口,挂着一排排在职人员的照片,许秀,许秀,第三排第二个。海边的建筑总是潮湿,泛黄卷边的照片,笑着,没能传递笑意盈盈。


“金警官,你怎么来这里?”

“啊?啊,我,随便看看”

“调查我吗?警官,调查我吧。”

  

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